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学生工作部举办第十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发布时间: 2022-05-07 

5月6日下午,第十五期“辅导员工作沙龙”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黑龙江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巾英教授以“疫情下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为主题与我校学生工作者进行交流。

李巾英教授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结合现实案例,从“心理危机预防干预辅导员职责所在”“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策略”“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策略”“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中辅导员自我关爱”等四个方面阐述疫情常态化校园静态管理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和方法。她认为,辅导员应积极对学生心理问题进行初步排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培育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健康心态。她强调,辅导员兼顾老师、朋友乃至家长的角色,工作中要全身心照顾好学生,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用责任心、耐心、关心,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定心人、领路人、暖心者。

本期沙龙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贺主持。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沙龙。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