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我校教师团队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5-09 

 

近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龙江赛区)落下帷幕,我校参赛教师喜获佳绩。其中,基础医学院付强教师团队获得初级组一等奖,基础医学院刘澜澜教师团队获得副高组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隋博文教师团队获得高级组二等奖。付强教师团队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一等奖团队主讲教师付强在比赛中

二等奖团队主讲教师刘澜澜在比赛中

二等奖获团队主讲教师隋博文在比赛中

自2021年11月赛事启动以来,教务处多次邀请专家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培训辅导,切实帮助教师转变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水平。比赛过程中,各学院、现代信息技术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通力合作,确保参赛各环节顺利推进,为我校教师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本次大赛全省共有38所普通高校、205名教师(团队)报名参加。经省级复赛环节、专家网络评审后,共确定70名教师(团队)晋级省级决赛。“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是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高校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此项赛事的开展旨在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创新大赛,始终将其作为学校教师互学共进、能力锻炼、水平提升、风采展示的重要载体平台,通过各类比赛发掘了一批批创新课堂教学、推动课堂革命的示范标兵。在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性循环中,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教风学风,为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摄影:教务处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