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教学>>正文

聚焦能力作风建设 药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5-14 


为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培育,加强一流专业内涵建设,落实推动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工作任务,聚焦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目标要求,5月13日下午,药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培训会。智慧树金课咨询师李婷婷老师做主题报告,全院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李婷婷老师就《慕课建设——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方案》主题内容与全院老师做了交流分享。她结合智慧树万余门课程的建设经验,从线上课程建设流程出发,对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书及慕课指南,剖析课程建设的基本流程,特别是针对课程设计中如何融合思政元素,如何匹配结合两性一度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结束后,李婷婷老师对参训教师所提出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波主持会议,针对此次主题培训对学院教师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解放思想,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推动课程改革,以服务黑龙江产业链、创新链发展为引领,聚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化课程体系,深化课程建设;二是对标对表,提升建设质量。坚持“统筹规划、分级建设、梯次推进”的原则,加强对一流课程建设标准的理解,掌握课程建设的核心要素,对照标准,打造新时代金课;三是深化教学研究,持续打造在线教学新常态。以教研教学活动为切入点,定期开展课程建设内容集体备课、研讨课程设计,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

供稿/摄影:药学院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