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我校张爱华研究员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 2022-04-24 

 

 

4月22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发来祝贺邮件,经该学会专家提名和严格遴选,我校中药材GAP研究中心张爱华研究员增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

据悉,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权威学术机构之一。学会现有约1600名会士(Fellow),其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根据专家推荐,学会每年遴选在国际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且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张爱华研究员现为我校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他长期从事中药有效性评价及药效物质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总被引1.3万余次,h指数59。他曾获发明专利及软件知识产权16件,曾获部省级科研奖励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荣获中国药理学会SERVIER药理学家奖、中华中医药学会创新人才奖等荣誉。他连续入选2020和2021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年度科学影响力和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爱思唯尔2020和2021年中国高被引学者(药学领域)、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化学、药学领域)。担任欧洲ESF、瑞士SNSF、比利时FWO等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供稿:科技处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