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安全文明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6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增强纪律观念,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第一临床医学院近日组织开展“安全文明活动月”系列活动。

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召开“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共创健康文明校园”主题班会,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各方面安全的注意事项,时刻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提醒大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创健康文明校园。

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同学们介绍了两部聚焦校园安全的影视作品——《我是谁:没有绝对安全的系统》和《少年的你》,以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并防范校园暴力的发生。同时通过该平台向同学们征集安全文明标语投稿,普及防电、防火、防盗、防疫等方面安全知识,将优秀标语制作成异形展板,进行展示。

为规范学生言行举止,增强纪律观念、安全防范及疫情防控意识,学院还开展“宁可千日不松无事,不可一日不防留患”主题作品征集,同学们积极参与投稿,共收获漫画作品25份、视频作品17份、音频作品14份,学院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在该院抖音账号进行展播。

第一临床医学院还开展原创手势舞“合拍”活动,打造“原创手舞眷堇庭”抖音话题。同学们纷纷走向校园,以班级或宿舍为单位进行拍摄,感受初春的阳光和微风,享受精神上的放松。富有节奏感的歌曲和新颖的活动形式一经发布,便获得许多关注,原创话题播放量达到3.5万次,总“合拍”获赞近千个。

为引导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卫生,掌握防疫消杀的基本知识,学院通过制作消毒视频教程,详细介绍了消毒泡腾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制作寝室通风和寝室消毒记录表,以便同学们进行每日记录。学院还安排志愿者在图书馆、教学楼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间隔就坐,不断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

本次“安全文明活动月”主题广泛,形式多样,不仅注重知识科普,同时关心同学们心理情感的需要,更将线上视频与线下实践结合在一起,有利于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安全意识、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

供稿/摄影: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