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我校与匈牙利塞梅维什大学在线洽谈办学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4-02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我校与匈牙利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举行在线会议,双方围绕后疫情时代的中医学专业五年制本科人才培养及毕业季具体事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校校长郭宏伟教授、匈牙利办学项目负责人于福年教授参加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洽谈。

郭宏伟感谢塞梅维什大学多年来在中医药合作办学中付出的卓越努力,高度评价多年来中心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履行好“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中方建设职责,加强同匈牙利有关方面的密切合作与交流;希望以新教学大楼建设为契机,加快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的全方位建设,将两校合作推向更广阔的高度。

匈牙利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加布里埃拉·德尔尼耶·贝德纳里克教授介绍了中医在匈牙利的发展情况,表示匈牙利政府非常重视中匈两国的中医药合作,2015年匈牙利率先实现了中医药立法。当前中医药在防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中发挥了巨大作用,使匈牙利医生对学习中医药知识抱有极大的热情。并介绍了塞梅维什大学正在建设的新教学楼,表示专门在其中设置一层楼,用于中国-中东欧中医药中心(匈牙利)开展中医教学。

匈牙利塞梅维什大学健康科学学院原院长、中医药中心教学中心主任纳吉·佐尔丹·若尔特教授表示,双方应在10余年办学合作的基础上,就势扩大招生及办学规模,面向匈牙利及中东欧国家的西医医生、家庭医生开设中医学历教育,随后双方在“西学中”并获得中方本科学历的可能性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两校将充分论证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争取在学分互认、培养方式和招生规模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与会人员在线观看了新教学楼建设影像,了解教学楼建设进度。据悉,该教学楼计划在明年春季落成并投入使用,匈方诚邀我校领导赴匈亲临教学楼启用现场并指导中医药中心的建设工作。

塞梅维什大学正在建设的新教学楼情况

 

我校匈牙利办学项目负责人于福年教授简要汇报了中方教学团队开展的教学工作,解释了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来华实习的准毕业生进行临床教学等情况。

据悉,我校与匈牙利著名医学高等学府塞梅维什大学自2010年起开展中医药合作办学,联合培养中医药人才,目前已培养四届中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这是中匈两国政府首个正式签署的高等教育合作办学项目(2017年),对培养匈牙利本土中医药人才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稳步推进教育合作的基础上,两校还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为实现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