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优秀!考研集体“上岸” 龙中医这两个寝室不一般

发布时间: 2022-05-11 


晨曦露,戴月归;

漫漫考研路,舍我又其谁;

萃取青春底色,拼出最美年华;

与大医为师,以同窗为伴;

携手龙门再跃,学业高峰续攀;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杏林花开,丁香飘逸。随着2022届考研结果陆续公布,龙中医学子考研喜讯频出,涌现了“考研奖学金优秀个人”26人、“考研奖学金优秀寝室”2个。五月,让我们向优秀学习,走进他们的故事,倾听来自“考研奖学金优秀寝室”榜样们的声音。


8号公寓220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来自寝室的介绍:

我们的寝室是一个有欢声、有笑语、团结而又温暖的家园。我们规律作息,善于做好功课预习,并以充沛的精力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当学习陷入困境时,我们敢于正视困难,勇于解决问题,一边归纳总结,一边交流心得。一个寝室的优秀是寝室所有成员共同努力的成果,我们会继续努力,在医学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用更好的成绩感恩母校、回报社会,强国有我们!

学习经验分享:

中药的功效和方剂歌一定要背熟;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诊断学,首先要熟悉大体的框架,接着填充再细化;中医内科学的证型和方药,背张凤瑞的歌诀,简单易记;针灸的五腧穴、各穴归经等歌诀要熟背,定位要牢记,并通过做题对穴位的位置和主治进行巩固。最后冲刺阶段,认真做每年的真题,归纳总结错题,查漏补缺,薄弱的地方须加强巩固。

孙全昊(右一,以专业第6名的成绩顺利推免至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我认为,认真听讲是提高学习效率最直接的方法,多讨论问题,多跟室友交流学习意见,能大幅度提升学习效率。

谢小涛(左一,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考入甘肃中医药大学。 )我认为,每天看书和背书的时间是3:1。一定要花时间去做真题,可以做《医考帮》的万人模考,蓝基因的预测题,通过做题巩固知识。

王春蕾(右二,以专业第1名的成绩考入哈尔滨医科大学。)我认为,初试是打开你理想院校的敲门砖,当你初试成绩不高的时候,复试也可以成为你逆风上扬的重要条件。

王春来(左二,以专业第2名的成绩考入广西医科大学。)我认为,有些人天生精力旺盛,睡6个小时就够。如果你不是那种人,那就安心睡够8个小时,保证精力和效率,然后踏踏实实地学习。

寝室寄语:

加油!行动是打破考研焦虑最有效的办法。


9号公寓314

第一临床医学院2017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

来自寝室的介绍:

通过五年的学习,我们深刻体会到了医学的任重道远。虽然开始准备考研比较晚,但是大家对自己的目标十分坚定。对我们来说,寝室是温暖幸福的港湾。在备考期间,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缓解彼此的压力;我们经常一起讨论学习问题,交流彼此的背诵方式,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考研知识记得更加牢固。

学习经验分享:

刘子正(左一,考入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我认为,学习时长很重要,但不要和别人攀比学习时间,应该注重学习质量。备战期间,我通过打篮球、跑步等运动锻炼身体,让自己精神饱满,提升学习效率。

毛 帆(右二,考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我认为,考研补习班繁杂多样,无论跟随哪个老师的做题方法或思路,都要通过自己的整理、总结与练习,将老师讲的方法变成自己的思路并运用。

朱浩天(左二,考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我认为,专业课分值占比高,应作为主要学习方向。公共科目学习,要与学习伙伴时常交流分享经验,利用小块时间一起回顾,记忆模糊的内容马上翻书,这种方法印象最深。

马浩楠(右一,考入新疆医科大学。)我认为,考研要及时调整心理状态,不可自暴自弃。做好自己的事,按自己的计划复习,不要与他人比进度,勤能补拙,夯实基础,一步一个脚印,坚持到底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寝室寄语:

滴水穿石,锲而不舍,从容地着手做一件事。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处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