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 2022-05-13 

5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常委会,就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赵炜明主持会议,副校长罗会斌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全体常委参加学习。

赵炜明同志主持会议

罗会斌从《“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编纂背景、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方面进行细致解读。他指出,本规划是第一次由国务院发布的中医药行业规划,对于解决中医药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总体不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较为薄弱、中西医协同作用发挥不够、中医药参与公共卫生和应急救治机制有待完善、传承创新能力有待持续增强、中药材质量良莠不齐、中医药特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政策体系进一步健全等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建议学校根据规划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多点发力,明确负责部门、负责人员,指定专门人员进行信息搜集,及时关注行业动态,力争主动出击,提供必要支持,待发展态势显现后重点扶持培育。

与会人员就《“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进行充分研讨。纷纷表示,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规划精神,强化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中医药健康服务能力,促进高素质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奋力打造高水平中医药传承保护与科技创新体系,努力推动中药产业、中医药健康服务业、中医药文化发展,加快中医药开放发展,深化中医药领域改革,强化中医药发展支撑保障,为祖国医药事业做出龙中医人新的贡献。

供稿/摄影:白雪飞  编辑:万叶馨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