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召开“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5-17 

5月16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驻校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刘彦辉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驻校纪检监察组成员,各附属医院、佳木斯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就许勤同志在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二届省纪委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张巍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等精神进行传达学习。

刘彦辉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事关纪检监察工作思路、重点和成效,事关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理解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知责守责、知重负重,以有力有效监督发现问题、促进纠正偏差,确保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

刘彦辉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着力点,坚定稳妥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要站在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局上把准中医药高等教育和提供优质中医药医疗服务的职能定位,开展针对性强的政治监督,推动、促进、配合本单位党委从全省全校全局高度出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参与和服务全省全校发展的定位,谋划并实现在支持全省全校大局的同时加快本单位发展;要紧盯责任抓监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要聚焦疫情防控抓监督,坚持动态清零防控方针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刘彦辉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能力作风同步强化,为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保障。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年建设重点任务,按照“五个始终保持”和“五个表率”要求,聚焦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局共建重点任务,靶向监督,着力纠治不敢作为、不会作为、不愿作为的问题,教育引导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和“五细”要求,以过硬能力作风投身到“双一流”建设各项工作中。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摄影:驻校纪检监察组  编辑:白雪飞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