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回顾>>正文

“胸中丘壑——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暨展览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05 

“胸中丘壑——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暨展览日前在伦敦南岸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2月8日结束。本次活动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共同主办,旨在利用孔子学院的跨文化理解和交流的坚实平台,促进中英不同学科群体之间在中国园林历史领域进行直接、密切的对话。   

 

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Paul Ivey教授(左)、伦敦中医孔子学院英方院长许亦农教授(中)、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先生在展览开幕式上亲切交流

当地时间11月28日,“胸中丘壑——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暨展览开幕式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举行,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先生和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Paul Ivey教授应邀出席并致辞。王永利公参表示,本次活动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在助力推动中英两国间跨文化理解与交流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预祝研讨会和展览取得圆满成功。Paul Ivey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伦敦南岸大学欢迎中英两国间更多的专家互访及文化交流,并感谢中医孔子学院及东南大学为筹备本次研讨会暨展览付出的努力。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分为中国园林景观及古代山水画两部分,包括无锡畅春园、扬州个园、苏州拙政园、南京瞻园及山水画《溪山行旅图》《溪岸图》《千里江山图》等作品,精美绝伦,引得现场观众驻足欣赏,赞叹不已。    

29日,在伦敦南岸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会议厅举行的“胸中丘壑——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汇聚了来自众多权威学术机构的国际学者,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许亦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研讨会上,东南大学陈薇教授、利兹大学夏丽森博士、伦敦南岸大学许亦农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主要针对景观概念的基础及其发展,现实、幻象、想象,园林中的假山与景观,与园林概念和山水画相关的设计等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与深入探讨,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许亦农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主题演讲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一直是中国最负盛名的建筑学院之一,在建筑和园林历史上尤其卓有建树,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由伦敦南岸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师范大会共同创办,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孔子学院之一。以本次活动为序幕,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和伦敦中医孔子学院还将在伦敦举办一系列年度研讨会和展览活动。    

供稿/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常滨毓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