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回顾>>正文

药学院举办“不忘初心创时代,牢记使命启征程”主题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7-12-04 

 

12月1日晚,药学院“不忘初心创时代,牢记使命启征程”主题文艺汇演在主楼礼堂举行,隆重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表达新一代青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做时代先锋的壮志豪情。  

“我志愿加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国旗护卫队,遵守《国旗法》和校纪校规,维护国旗尊严,履行队员义务……”文艺汇演在药学院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庄严的宣誓声中拉开帷幕。国旗护卫队合唱《国家》高昂深沉、回荡全场;京剧《杨门女将》将爱国之心、护国之义与传统文化紧密结合,演绎巾帼英雄铮铮铁骨、忠肝义胆;小品《小郎中》别出心裁,一郎中、一扇子,隔空对话,字字珠玑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歌伴舞《天佑中华》用悠扬的歌声与优美的舞姿诉说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舞台剧《当十九岁遇上十九大》将个人成长与中医药事业发展相结合,将十九岁的青春感悟与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相结合,诉说真挚的情感;创意表演《十九花开,雪莲留香》为同学门带来独具风格、传统特色的民族走秀和节奏欢快的饶舌说唱《方剂歌》。文艺汇演最后在《把一切献给党》的唯美歌声中落下帷幕。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有关部门和兄弟学院负责人应邀出席活动。  

 

创意表演《十九花开,雪莲留香》

 

合唱《国家》

 

京剧《杨门女将》

 

舞台剧《当十九岁遇上十九大》

 

小品《小郎中》

供稿/摄影: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博宇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