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旧版回顾>>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专业+职业”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12-01 

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载体和内容创新,近期,第二临床医学院通过开展主题讲座、实地参观、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大会等“专业+职业”教育系列活动,将职业理想和职业素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引导2017级新生正确了解专业特点和学习要求,巩固专业思想,坚定学习信念,明确职业目标,切实增强职业使命感和责任感。  

 

12月1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孙树文在哈南分院门诊楼五楼多媒体会议室,为2017级学生作题为《如何认识并学好中医》的讲座。他勉励同学们做到“三要”和“三不要”:要有感恩的心,要有学好中医的信心,要拿到走向社会的“敲门砖”;不要浪费青春,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要忘记肩上的使命。  

 

 

当天,同学们还在哈南分院教职工带领下参观了附属第二医院院史馆、医疗病房、康复大厅和康养中心,了解医院的日常工作内容和流程。2017级新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为振兴中医药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二临床医学院日前在主楼礼堂召开2017级新生职业生涯教育大会,人文与管理学院王宇老师受邀作题为《您可以成为承担重任的人》的讲座。王宇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在大学期间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并强调在座同学虽然距离真正步入职场还有相对较长的时间,但每个人都应具备良好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认真思索自己的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确保自己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摄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编辑:李博宇  

    公众号 杏林头条 财务处